close

 封面3  

我的第一篇曼谷遊記文總算在玩回來一個月後誕生了!!!

果然所謂萬事起頭難...光是整理照片就拖了好久

這趟旅程算是...我和Frankie的三週年紀念遊,還有Frankie的博班畢業旅行,再加上慶祝我工作即將滿一年的犒賞行

哈哈~~聽起來變得好有意義

整趟旅程我們都只用“沙窪滴咖”還有“卡笨卡(謝謝)”兩句萬用語和泰國人博感情~~超實用的!!!

 

我們的班機是復興航空午去晚回的時段,所以下午四點從台灣出發到當地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泰國的時間比台灣晚一個鐘頭喔~也就是台灣晚上九點而泰國是晚上八點)

airport3airportairport2  

IMG_9490      

      

本來預計這天的行程要到chit lom 站的Red sky看夜景的,但是一下飛機就發現泰國在下大雨

沒辦法~~因為6~8月正值泰國雨季,當地人也說最近幾天都很常下雨...只好把這個行程取消了

出機場後我們是直接搭計程車到飯店,他們by meter跳表的計程車真的超便宜的,從25還35Baht起跳,一次跳2Baht,我們一路坐回飯店也才180Baht(泰幣跟台幣沒有差很多,所以我都把它當台幣看)

我記得光是他們機場線的捷運一張票就要90Baht了,而且還要轉線加走路....加上下大雨還拖著行李箱應該會很狼狽

我們前三天在曼谷都住在BTS Asok站的Park plaza soi 18 Hotel, 由於想把錢花在後兩天華欣的viia, 所以在曼谷的飯店只有選平價的

而且考慮到在曼谷的行程都一早出門玩到晚上才回去休息,如果住很高級的飯店感覺會很可惜(在這方面我倒是懂得把錢花在刀口上的!!!哈哈)

不過這間在網路上評價cp還值頗高的,而且看他的早餐自助吧超吸引人~~~

2014-07-15 16.21.34  

check in的時候飯店都會提供迎賓果汁, 大廳也有提供apple的桌電可以使用,不過房間內也都有提供wifi,我有把筆電帶去,所以都窩在房間用筆電就好了~~

樓中樓上去就是吃早餐buffet的地方

park plaza 3.jpg    

櫃子上和冰箱裡的食物除了水以外其他都是要另外收費的噢~~而且比市價貴很多!!!所以我們晚上自己都跑去附近的7-11買零食吃

 其實浴室還蠻漂亮的,有透明玻璃直接看到房間,看起來空間更加寬敞,不過我忘了拍下來了T^T(還不夠專業把每個小細節記錄下來...)

park plaza.jpg  IMG_9597.JPG    

頂樓有游泳池和健身房,不過我們都沒有時間使用到~~~因為重頭戲在華欣的villa啊~~~

這間飯店房間的照片我沒有拍很多,因為每天回去都很累了,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很多部落客的文章,他們都有專文介紹這間飯店噢

 

 

第二天早上終於吃到我期待的早餐啦!!!!

餐廳的設計還蠻有時尚感的,加上昏暗的燈光更有酒吧的感覺~~

IMG_9595.JPG  IMG_9596.JPG    

這是打強光下拍的,突然間整個變得很明亮

IMG_9574.JPG  IMG_9576.JPG  IMG_9594.JPG    

早餐的選擇很多,光是果汁...麵包...玉米片穀物...優格...水果就有好多選擇,當然也有常見的沙拉還有火腿香腸

IMG_9553.JPGIMG_9555.JPG

 

他們玉米片除了很像什錦果麥的穀物之外還有很多乾燥水果乾,我還蠻喜歡的~~~

 

IMG_9581.jpg 

泰國的飯店早餐很常見各式肉類火腿夾起司片(牛肉雞肉豬肉都有,還有分辣味的火腿片)

 IMG_9577.JPGIMG_9560.JPG

麵包區的香蕉口味蛋糕很好吃~~~我雖然吃的很撐還是有硬塞一塊進肚子裡XD

IMG_9567.JPG  

也可以跟吧台點現做的蛋料理~我們有點了太陽蛋跟班尼迪克蛋

park plaza breakfast2.jpg    

這是Frankie的餐盤,因為我的實在裝得太醜不好意思拍出來

IMG_9562.JPG    

吃完滿足的早餐後就要準備前往大皇宮了~~~

park plaza breakfast.jpg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到BTS 的chit lom 站找super rich換我們的盤纏,附近有橘色和綠色兩家,看網友都分享綠色的super rich匯率比較好

 BTS.jpg        

IMG_9620.JPGIMG_9621.JPG  

接著就搭捷運到沙潘塔克辛(Saphan Taksin)站再轉中央碼頭搭橘旗渡輪(不同顏色的旗停靠站跟收費不太一樣)

橘旗渡輪一個人船票只要15Baht, 大皇宮是在Tha Chang N9碼頭下船(臥佛寺則是在N8站...很多老外都是在這站下船) 

IMG_9628.JPG        

bangkok boat route.jpg 

 

有些小船後面都有很強的噴射水柱,看起來好像海上快艇XD

IMG_9632.JPG

 

船行駛的這條河就是昭披耶河,沿途還會經過鄭王廟,一上船Frankie就交代要做靠左邊的位置,原來是這樣才拍的到鄭王廟XD

泰國的很多明信片或風景照都會用鄭王廟做為背景

flag boat.jpg  

 

天氣陰陰的天空雲很多,沒有辦法拍出像明信片上漂亮的鄭王廟了:(

IMG_9655.JPG        

 

下船後會先經過一個像市場的小市集~我們買了椰子汁來解渴一下,還好店家都有先把椰子放在冰水裡泡,所以喝到的椰子汁都是冰冰涼涼的

不過椰子需要雙手拿著蠻不方便的...所以最好還是趕快喝完把椰子殼丟掉XD

coconut.jpg      

接著就是步行到大皇宮區(Grand Palace),門票最近幾年似乎一直漲,現在已經到一張票要500Baht了,但泰國人是免費的,完全就是大賺觀光客財啊!!!

這是我們這次泰國行花最貴的門票了!!!不過Frankie覺得來泰國起碼要去一些有當地文化氣息的地方,不然我排的其他行程都很不像在泰國:P

所以這天應該是我們唯一一天最像來到泰國觀光客的行程了

IMG_9668.JPG    

沿途都是白色的城牆

IMG_9670.JPG   IMG_9672.JPG   IMG_9673.JPG    

大皇宮區規定遊客都不可以露出肩膀跟腳踝,還好我有多帶件遮陽外套,有很多老外都穿吊嘎短褲都得在入口處排隊租借長袖長褲才能進入

園內一整個都是金碧輝煌的建築,不過我們沒有專業導遊可以介紹,就只有自己走馬看花而已

由於在正中午的關係,我似乎只想愈走愈快找個樹蔭乘涼XD  

grand palace      

grand palace2  

小吳哥窟模型,這應該是裡面最不金光閃閃的一區了XD

IMG_9690

玉佛寺走廊上的大神鳥,果然用金做成的都看不太出歷史的痕跡,保存得非常好

IMG_9704  

grand palace3

 這個樂達納舍利塔建築有種阿拉伯的fu, 整個都是金色建築遠遠看就顯得很亮眼

 

grand palace4  

西洋風格的節基皇殿,是國王接見外國使節用的地方

 IMG_9723IMG_9725  

之後就繼續沿著大皇宮外圍走到渡輪N8站 臥佛寺(wat pho),這也是個外國觀光客必去的點,顧名思義就是躺臥著的大金佛XD

其實近看還頗壯觀的~進到佛寺裡面都要脫鞋,在大熱天中突然覺得光腳踩在裡面的大理石地板好涼快啊!!!

wat pho

從腳底板看大金佛,出現一些觀光客背景當比例尺就知道這尊臥佛有多大了~~

IMG_9736  

走完泰國宗教色彩的行程後,腳實在有點痠了,正好趁Asiatique河岸夜市營業以前先去體驗一下泰國的SPA,

這天選擇的是五星級夢幻莊園風格的Divana Virtue,他總共有三家分店,我們這次去的是在BTS 蘇樂沙客站(Surasak)的分店,這是三家分店中最新開的

從BTS Surasak一號出口出來後右轉進surasak road再右轉進srivieng road就可以找到Divana Virtue Spa了,記得來之前要先在網路上預約喔!!!

 Divana SPA 官網: http://www.divanaspa.com/

螢幕快照 2014-08-03 下午10.08.33  

一進到divana V就感受到一股悠閒自在的氣息,有種充滿蟲鳴鳥叫的世外桃源感,害我差點忘了還要趕路到下個行程,一整個就是很適合喜歡慢活步調的人來這裡放鬆享受。

園內分成左右兩邊,左邊是醫美區divana clinic,右邊才是Spa區(話說我一開始沒認真看,差點就直接衝進醫美館了XD)

和飯店一樣都會提供顧客冰涼的毛巾跟冰茶(他的冰茶有股特殊的椰香,很特別)

接著就是選擇想要的Spa服務,還有填寫想要加強按摩或避開的的部位

divana spa.jpg  

店內也有販售很多自家品牌的香氛產品,我在機場也有看見他們設的專櫃

divina spa6.jpg   

按摩包廂裡面還有按摩大浴缸可以泡澡,不過我們只選擇70 min的按摩療程,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使用到了

沖完澡後就換上他們店內準備的衣服,不過寬寬大大的穿起來有點像阿婆,我就不好意思拍下來了

IMG_9772.JPG IMG_9774.JPG  

一開始按摩的阿姨會先幫我們洗腳跟用浴鹽去角質,手法很溫柔,我差點就要睡著了

接下來就是按摩時間,只要躺著放空享受就好了~

按摩結束後還有薑茶跟水果可以享用,他們的薑茶只有帶點淡淡甜甜的薑味,喝起來很舒服!!!

而且用鳳梨殼當作容器裝頗有熱帶風情的~~~

divina spa5.jpg  

IMG_9797  

做完spa按摩後本來走一天酸到不行的小腿頓時又歸零恢復活力了!!!!

再度搭接運回到saphan taksin站搭免費的接駁渡輪到Asiatigue河岸夜市

它的營業時間是17:00~24:00,不過最後一班的接駁渡輪時間只到23:00喲~~還是得趕在那之前搭船趕回捷運站

asiatique  

IMG_9835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夜市是2012年5月才剛開幕的,經過精心規劃把原本碼頭和舊倉庫的樣貌保留下來,重新包裝成一個集合吃喝玩樂於一身的觀光夜市。

晚上的Asiatique真的好美噢~~~很難相信我是置身於泰國XD

IMG_9839  

IMG_9899  

IMG_9830  

Asiatique一面緊鄰昭披耶河一面是Charienkrung路,一共分為10個區域(倉庫)。

靠近Charienkrung路這邊是1-4區,外圍大多是泰國連鎖知名餐廳,像是MK火鍋之類的,還有曼谷包NARAYA,衣服鞋子包包,民俗藝品,零食鋪等等。

5~6區是Town Square, 這區主要有原創精品,啤酒區還有花園,在第6區還有一些國際小吃

7~10區主要是潮流用品店還有餐廳跟酒吧,這區的餐廳裝潢都比較有特色,我被一家西洋棋裝潢的餐廳深深吸引了XD

加上我喜歡有駐唱歌手的餐廳,所以二話不說就走進去啦!!!

asiatique map   

餐廳名字叫做checkmate,跟西洋棋的裝潢整個很搭!!!

有分成室外跟室內的座位,雖然室外座位可以看到西洋棋,但是室內可以坐搖滾區聽歌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了室內區的座位~~

asiatique4  

正當我們點完餐正要開始吃的時候就發現外面開始下大雨了!!!

不過一整天下來泰國的雨神已經算很給我們面子了,只有在我們吃晚餐的時候下一陣雨,讓我們玩的一點都不掃興

checkmate3  

其實這家的餐點價位不算貴, 每道餐點大約價位在300~400左右,對於可以邊享受音樂的餐廳來說算是蠻划算的了。

我們兩個小鳥胃也吃不了很多,所以總共只點了三道菜,一道明太子海鮮義大利麵,一道綠咖哩飯,還有東洋酸辣湯(我發現泰國的酸辣湯多了股椰香味好好喝噢~連我這個怕辣人都忍不住一直喝XD)

除了主食的menu以外,還有另一份menu是專門點調酒的,如果有閒情逸致的話或許可以嘗試看看,不過我只點了果汁解解酸辣湯的辣而已XD

checkmate5  

沒想到在夜市裡還可以享受到這樣有質感的一餐,因為在出發前我沒有特別查在這個點要吃什麼,完全就是憑感覺跟緣分了XD

checkmate6  

吃飽後雨也跟著變小了,剛好這樣還能給我一些機會逛逛,這裡有很多小店可以值得來挖挖寶,Frankier就在這裡挖到了一雙鞋呢!!!

2014-07-14 22.02.44  

還有一家很適合台灣人買伴手禮的地方~~美珍香~~(連招牌都有中文,而且一聽就很台味:P)

不論是藥品還是零食應有盡有,老闆還會說中文喔,頓時多了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因為這天不是預定要買伴手禮的日子,所以只稍微先買了一些~~~

大多都是網路上推薦要帶回去的東西,像是五塔散,痠痛涼膏,手標紅茶...還有蜈蚣丸(據說止咳很有效,但是一隻蜈蚣的圖在上面看了就很嚇人,我買這個一直被Frankie嘲笑

那一堆一條一條很像保養品的其實是蜂蜜跟煉乳喔(皇家蜂蜜)!!!做這樣的包裝攜帶很方便耶!!!

還有一堆像小燈泡的其實是spa用的藥草球,只要蒸熱了就可以拿來敷臉,多買一點想說可以隨機發送給人XD

這是逛夜市小店的時候買的~~~還因為一次買了20個跟老闆殺了很多價XD

aisatique souvenir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美麗的河岸夜市中劃下句點啦~~~

要趕著在還有接駁渡輪的時候跟這裡say goodbye了~~~

現在想著...如果當時沒有下雨的話,應該可以在這裡拍出很多漂亮的照片~~~

總之~我很推薦Asiatique這個景點~而且下午跟晚上可以拍出很不一樣的感覺

IMG_9896  

IMG_9907  

IMG_9912    

敬請期待下篇!!!!shopping mallX歐式鄉村風格餐廳chocolate vile

 

arrow
arrow

    Pei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