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nd 封面  

第二篇泰國遊記來囉~~~

第三天的行程開始走比較悠閒的路線(其實後面幾天好像都是XD)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去chit lom 站的水門市場(Platinum fashion mall), Central World, 還有Big C逛逛加採購

這些都算是來曼谷的人會去逛的幾個地方,可以把一些該買的伴手禮湊齊(不論是零食還是一些身體香氛用品之類的)

水門市場很好認,跟國際飯店Novotel Bangkok Platinum連在一起,

 IMG_9926.jpg

路上的計程車實在非常地colorful,不像我們台灣只有清一色的小黃XD

他們的traffic jam也是一大特色~~而且奇怪的地方是....南北向的車輛分道...好不平均呀XD (5:1耶)

他們穿越馬路的功力也是一流的...一次要過好多個車道,所以我還是乖乖走天橋把這個奇景拍下來!!!

IMG_9985   

在水門市場旁的買當勞叔叔!!!果然泰國的麥當勞叔叔都很有當地風情,忍不住來跟他一起沙哇滴咖一下

IMG_9932.JPG  

在泰國看到coco實在太興奮了~~~好有家鄉味的親切感啊!!!

不知道奶茶到那邊去有沒有變成泰式風味??

IMG_9946  

雖然叫做水門“市場”,不過它比較像五分埔或東大門之類的服飾批發地,裡面有很多的衣服飾品包包遍佈一到五樓

在這邊我很克制,似乎是這裡的東西都比較繽紛花俏不是我的菜~也可能是出國前才下標了很多韓貨所以不敢輕易再買了

IMG_9933  

這裡的飾品也是多到讓人眼花繚亂的地步,認真逛也是可以挖到寶的!!

IMG_9941  

唯一讓我掏腰包的就是這家賣花圈的小店了!!!!

如果只是平常逛街一定不會買這種東西回家(因為不知道幾百年才會戴一次XD)

但是女人出國總是會買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在旅途中裝扮自己(還是說只有我這樣

IMG_9936  

IMG_9937

大朵花的花圈很浪漫,小朵花的花圈很優雅

不過試戴之後發大花在我頭上顯得太重了....我無法駕馭它

我這個矮個人只好乖乖去挑小巧可愛的花圈了~~~

內心還偷偷盤算要搭配藍色洋裝~~所以最後選了藍色的小花圈

IMG_9935  

再來是central world,裡面有兩個華麗的百貨公司,一個是伊勢丹一個是ZEN

橫切面是個超大的廣場,看起來蠻壯觀的

不過我也是只有快速經過逛逛而已,就不多做介紹囉!!! 

IMG_9997 

IMG_9982

Big C 就在Central world的對面,在泰國有很多分店,就像我們的連鎖大賣場一樣,裡面除了充滿各式各樣大包裝的泰國美食,零食以外,

還有有名的虎牌萬金油、五塔散、薄荷棒、酸痛藥膏、痱子粉等等都是大部分遊客必買回來的

回來後好後悔沒有直接裝箱打包多帶一點零食回來

大家最常買的零食不外乎小老闆海苔(當時隨手抓了一些酸辣湯口味的,後來發現超好吃)

特殊口味的Pocky(香蕉和牛奶似乎都很多人帶)

還有Pretz(披薩還有打拋豬肉口味都還蠻特別的,很適合吃重鹹的人XD)

再來就是評價兩極的雀巢泰式沖泡奶茶了,有些人很喜歡,不過有喝過當地泰式奶茶後我覺得不太像...

我比較推薦買手標紅茶回去自己煮再加煉乳蜂蜜比較有道地泰奶的感覺(手標紅茶不在Big C喔,Central World有專櫃,不過我是前一天在Asiatique河岸夜市-美珍香買的)

IMG_9984  

IMG_9987

這是網路上有人推薦好喝的i-Healti Q10美容飲,冰過後喝起來就像葡萄汁一樣,一盒有六罐裝

剛好接下來的每一天和Frankie一人喝一罐養顏美容

玻璃瓶裝很重,所以我完全放棄把它從泰國運回來的念頭....

Q-10 drink    

採購完後就回到飯店放下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準備去巧克力鎮啦(Chocolate ville)

巧克力鎮是一個大型的歐式莊園戶外景觀餐廳,它跟巧克力一點關係也沒有噢,主要是因為老闆以前是生產巧克力盒的!!!

巧克力鎮位於曼谷的郊區,從Asoke站搭計程車去的話車程大約40分鐘,但是通常都會遇到塞車,需要多估一點交通時間

官網#http://www.chocolateville.net/

營業時間#4:00pm~12:00pm

地址#Kaset-Nawamin KM11, Bangkok, Thailand 10230

可以直接把官網的泰文地圖印下來給計程車司機看, 不過不是每個在市區的司機都願意載到這麼遠,

從市區開到Chocolate ville大約是250泰銖

如果要搭捷運的話,建議先搭到MRT線Lat Phrao站,但還是得叫計程車才有辦法到得了噢

 chocolate ville map  

光是在停車場就已經是殺底片的好地方了,雖然下午四點才開園,

但是後來發現其實可以提早來趁太陽下山前在園外拍照拍個夠再入園

入園是不用門票的,所以也可以只進去逛逛免費享受園內漂亮的造景,

不過既然來了用餐也不錯,如果要用餐的話建議先預約喔!!!

chocolate ville3chocolate ville 4  

大太陽下拍起來就像在童話王國一樣,不過其實當天在我們一入園後就開始轉陰天下雨了

之後拍的照片陽光就沒那麼美了,果然拍照抓住光線timing真的好重要啊~~哈哈

chocolate ville5   chocolate ville6chocolate ville 8    

這一帶紅色的建築物很有美國西部小鎮的風格 

chocolate ville 7  

Frankie這天穿著的配色完全融入加油站小屋中了

我剛好跟他相反~~~因為我不想被背景吃掉~~~哈哈

chocolate ville9  

餐廳規格很大,有各式的歐式建築、燈塔、英式玻璃屋、運河,還有很多不同風景的戶外座位可以選擇

IMG_0083  

 左邊的燈塔是可以爬上去眺望整個莊園的噢!!!

等等再放上夜景給大家看

chocolate ville 10  

黃色小鴨真是無所不在啊!!!

一群放在一起整個就變得很歡樂XDD

chocolate duck  

IMG_0088    

不過我也有在河邊捕獲到活生生的白色小鴉~~

IMG_0071

其實在週邊環境實在拍了太多照片了,看來這篇應該就呈現照片比文字還要多的狀態了

讓大家看圖片來幻想一下這裡有多漂亮好了~~

chocolate ville 11  

逛完一輪後剛好六點準備入座吃晚餐了

原本服務人員帶的位置我沒有很喜歡

還好當時是非假日人潮沒有很多,還可以讓我自已挑座位換

而且兩個人還可以享用六人座大座位實在是太棒了!!!

IMG_0104

菜單厚厚一本~從美式, 泰式到中式餐點都有

不過聽說這邊是偏美式的餐點做的比較好吃

如果多一點人來的話就可以點很多道一起分享了

到這邊用餐的很多客人都會點德國豬腳,不過我們兩個可能吃不完那麼多所以就沒點了

IMG_0112 

我們簡單點了軟殼蟹黑麵(squid ink spaghetti with soft shell crab in black pepper sauce)

它不是墨魚麵噢,吃了嘴巴不會黑黑的,不過也蠻好吃的

軟殼蟹的好處就是連殼都可以吃,因為我最討厭剝殼了~~哈哈!!!

另外還有泰式酸辣義大利麵(tom yum koong speghetti)

我來泰國好像狂吃他們的酸辣湯食品,因為太好吃了!!!雖然說其時我很怕辣,都要邊配飲料邊吃:P

再來是點餐阿姨自己推薦的培根香腸卷(sausages wrapped with bacon)

顧名思義就是德國香腸外面包烤培根,沾醬一起吃很棒!!!

chocolate ville dinner3  

另外一提....正當我們坐下來點餐的時候...外面又開始下雨了

還好店家馬上拉起雨備棚,不過吃飯就不能配view了

不過老天還是很賞臉的!!!快吃飽的時後雨就停了,讓我們還可以出去散步看夜景

晚上的燈塔擠了更多人~~~

IMG_0143

 

我們用餐的座位是湖中白色涼亭那區

 

chocolate ville ref    

這是我們用餐座位看出去的景色,天色愈暗愈美呢

IMG_0144  

吃飽剛好可以把莊園重新逛過一遍,感覺白天跟晚上真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所以真的很推薦在這邊從下午待到晚上,畢竟離市區那麼遠都遠道而來了,一定要晃個夠本嘛

IMG_0186  

IMG_0194  

chocolate ville nightchocolate ville night2  

每一個小屋子裡面都有室內的用餐區

不過大部份的遊客好像都選擇戶外的座位比較多

IMG_0213_2

IMG_0215  

這是通往洗手間的小徑

IMG_0201  

IMG_0206  

看到這個街景讓我想起東京迪士尼的夜晚,一樣讓人流連往返~~~

IMG_0216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這個美式電話亭,跟它玩了好久XD

IMG_0223  

IMG_0227  

最後趁燈塔總算沒人的時候再來爬上去看夜景

門進去後是很陡的旋轉樓梯,一直爬到最高就是燈塔頂端了

話說Frankie會怕高....他整個不敢踏出去看

我還很開心的在上面轉了一圈把每個角度的夜景都看過一遍耶~~~

chocolate ville2

IMG_0237

IMG_0239  

看完夜景就要跟這裡say goodbye了

而且好巧不巧相機差不多也沒電了

剛好再去給人家按摩消除一天的疲勞

chocolate ville1  

有個泰國網站裡面拍出的chocolate ville風格我很喜歡~~推薦給大家欣賞~~看了包准會更想去!!!哈哈

http://2g.pantip.com/cafe/blueplanet/topic/E11501890/E11501890.html

chocolate ville ref3chocolate ville ref2  

打完收工了!!!!

接下來就要寫華欣篇啦~~~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華欣在哪兒~~~

不過保證華欣的部分會比曼谷精彩很多的!!!

arrow
arrow

    Pei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